首页»首页» 新闻动态

2021-08-26|访问量:|[返回]

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2021年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2021年7月7日上午,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2021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平文,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党委书记霍晓丹,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副主任张林,以及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的部分导师和班主任代表出席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铁军主持。

轻松温馨的开场视频回顾了同学们昔日在大数据中心的生活点滴,视频过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李铁军老师首先代表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欢迎各位领导、老师和毕业生们的到来,并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

中心主任张平文院士首先致辞。他首先回顾了大数据中心五年多来的发展历程,肯定了中心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并为在座的各位拼搏进取的毕业生“点赞”。其次,张院士分析了国际形势和国家战略需要对科技创新的要求,阐述了大数据在科技创新事业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并提出“大数据的春天来了!”最后,张院士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厚植爱国情怀;第二,树立“交叉思维”;第三,保持“归零心态”。

大数据中心导师和班主任代表王立威老师致辞,他深情寄语同学们:“同窗之谊,一生珍惜;追求卓越,勇于担当;志存高远,胸怀宽广。”

随后,领导和老师们共同观看了大数据中心几位导师和学工老师发来的寄语视频。

最后,毕业生代表、2016级直博生杨一博同学上台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科研道路的崎岖与坚持,并感恩导师,感恩燕园,感谢自己坚定投身科研工作的信念和初心。正是每一位燕园学子守正抱朴,不忘初心,让未名之水永远清澈,让燕园风光永不褪色。

大数据中心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导师的悉心指导和栽培。毕业生代表为在座的各位老师献上“桃李”礼盒,寓意同学们能学有所成,也寓意老师们能桃李满天下。

献礼结束后,毕业生江泽茹和她的搭档白林鹭为大家带来二重奏《You Raise Me Up》,悠扬的旋律仿佛把人带回单纯美好的求学时光,减轻一丝离别的感伤。

最后,伴随着熟悉的《燕园情》,全体人员起立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典礼结束后,全体领导、老师和毕业生合影留念,留下了大数据中心自成立以来师生们的珍贵一刻。

正如张平文院士所说“在大数据中心学习生活的这几年,大家拥有了‘数据科学’这个相同的基因,这就注定了我们是一家人。希望大家今后不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这份弥足珍贵的师生情、同窗情,心怀感恩,笃定前行。大数据中心是你们永远的家,静园六院期盼着你们常回家看看!”